【彩虹课堂第93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彩虹课堂支教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927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员学风督导队和爱之翼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组建成彩虹支教团来到成高子镇中心校开展党史课、趣味化学实验课和武术课。

在三年一班的教室里,来自学院党员学风督导队的三位研究生通过讲述小故事的形式,轮流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而有趣的党史课,并向他们讲述了哈工大刘永坦院士的事迹,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趣味化学实验的课堂上,志愿者讲师欧迎刚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培训,同时开展了 “隐形墨水”和 “流血的心”两个实验,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在武术课的课堂上,志愿讲师王曦给孩子们耐心地进行逐节讲解、示范,同学们全神贯注,收拳、出拳、踢腿……一招一式都学得格外认真。让他们同时感受到中国武术的魅力。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预祝孩子们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快乐,此次“彩虹课堂”为同学们准备的党史课、趣味实验课和武术课也圆满结束。我们期待下一次相遇,继续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启发心灵,助力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image 13956image 13957image 13958image 1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