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报名通知

2023年9月,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第十四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大赛旨在为海内外高校学子打造一流的金融科技创新舞台,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挖掘优秀创新成果,全面助力我国数字金融创新发展,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一、往届赛事回顾

“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专门为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创新赛事,历经十余载,已成为一项全国高校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广泛的大学生创新活动。13年来,覆盖了全国千余所高校、得到了400余万大学生的参与和关注,输出了5万余份金融创新作品,为培养创新型人才、驱动金融业务创新发展、赋能数字中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2022年“工行杯”吸引了5万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在全国高校引发广泛热议,作品质量之高、比赛程度之激烈,堪称历届创新大赛之最,充分展现了金融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

二、2023年大赛亮点

2023“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以“数字工行更懂你——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深耕高校学子创新发展沃土,展现卓越创新风采。大赛围绕个人金融、场景金融、美好生活、无界创想四大方向,促进高校师生深入了解金融科技发展前沿,挖掘优质金融创新方案,共同打造数字时代的金融标杆产品。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承办单位: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赛程赛制

为更好地激发高校学子的创新活力、挖掘创新潜力,2023“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将采用全新的赛制,参赛选手经过作品提交、省赛、全国区域赛评比选拔,最终决出13组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宣讲:2023年9—10月开展线上直播、线下进校园等形式宣讲

报名及提交作品:2023年10月31日截止

省赛:2023年10月—11月

全国区域赛:2023年11月(划分五大赛区进行比拼)

全国总决赛:2023年12月

五、丰厚奖励

本届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厚的奖励:

1、工行招聘绿色通道

进入全国区域赛的52组优秀作品主创团队成员将进入工行招聘绿色通道,工行将向团队成员提供行内实习机会。符合工行招聘录用条件,且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在通过统一笔试后,可直接获得工行offer。

2、大赛奖项

总决赛荣获特等奖主创团队(2组):30,000元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一等奖主创团队(4组):20,000元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二等奖主创团队(7组):10,000元大赛奖金

全国赛荣获三等奖主创团队(17组):4000元大赛奖金

全国赛荣获优秀奖主创团队(22组):3000元大赛奖金

除以上奖项外,对全国赛阶段表现优异的队伍将授予鼓励奖。同时,本届大赛将继续开展“卡面设计”特色活动,决出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工行手机银行APP应用展示,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个性化用卡选择,并可获得千元现金奖励。

2023"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将为高校学子提供思维碰撞、实践创新、展示风采的舞台。新赛事全新启航,欢迎广大高校学子积极报名参赛,碰撞智慧火花,点燃金融梦想,结出创新硕果!

六、报名时间

当前已开启报名,2023年10月31日截止。

七、报名渠道

参赛者通过大赛官方网站(www.gonghangbei.com)、大赛微信公众号(工行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等线上渠道填写相关信息报名。

关于大赛更多详细信息可在大赛微信公众号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