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人文社科学部学生获得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 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本科生创新论坛一等奖

2023-12-01 14:3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外语学科交流与发展,更好地服务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目标及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数智时代外语学科发展的问题与前景研讨会于1125-27日在南京成功举办年会同时开设本科生创新论坛我校人文社科学部刘克东教授受邀出席年会并担任分论坛主持人。

本次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本科生创新论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的28项论文或项目作品入围,决赛共设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6人。

人文社科学部2020级本科生毛婉蕊主持的大创项目《俄罗斯主流媒体镜像下中国形象建构分析》经专家评审入围本次年会本科生创新论坛,荣获决赛一等奖。项目指导教师徐红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哈尔滨工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毛婉蕊在汇报时提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需要我国主流媒体高效处置突发事件新闻,在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等方面我方想说对方想听有机融合,并进一步分析外国主流媒体涉华新闻报道对于中国形象建构。毛婉蕊团队结合俄语语言优势和数字技术优势,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对俄罗斯主流媒体新闻报道进行分析。项目的选题与研究成果得到与会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并获得分会场最高分。会后,毛婉蕊作为学生代表在年会闭幕式进行成果汇报。

 

与会专家学者

 

我校参赛学生毛婉蕊

 

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