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卓越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机电分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8:3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卓越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机电分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共有来自英国阿斯顿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等国际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的十三位青年学者共聚云端,与机电工程学院参会师生展开学术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授会、学位会成员,部分教师及博士生等近百人出席本次论坛。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昀路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京东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百年积淀,历史回顾”、“卅载笃行,继往开来”、“使命担当,铸器育才”三个模块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和人才状况、团队建设情况、学院特色成果、引才举措和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深入的介绍。

在学术交流环节,应邀参会的青年学者就各自教育背景、科研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绩、技术创新成果、未来工作设想等做了报告,并与与会专家和博士生就报告内容和学术前沿问题展开讨论。

交流和讨论结束后,潘昀路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论坛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起点,学院将竭诚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支持帮助,诚邀加入,共创未来!

应邀参会的青年学者们对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卓越青年学者神舟论坛”这一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表示感谢,此次论坛活动加深了海内外优秀学者对学校人才政策及相关学科的了解,为未来的引才与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