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未来技术学院 “春迎问天”系列活动之“谷雨润生,春意盎然”的通知

为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未来技术学院(问天书院)将于2024年启动“问天四季”书院文化建设计划,着力打造“春迎问天”、“夏至问天”、“秋临问天”、“冬暖问天”四个文化品牌系列活动,培育一批彰显历史传统沉淀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的文化课程、文化作品和文化活动。

谷雨,取自“雨生百谷”之意,反映出了节气的农业气候意义。作为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标志着雨水滋润、万物生长的时刻。此时降水明显增加,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降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而在北方地区,谷雨是“终霜”的象征。在这个时节,大地回暖,春意盎然,正是播种和种植的好时机。为此,未来技术学院(问天书院)特开展“春迎问天”系列文化活动之“谷雨润生,春意盎然”。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19日(星期五)11:30

二、活动地点

A02、A03公寓暖廊连接处

三、活动主题

春迎问天之“谷雨润生,春意盎然”

四、活动内容

1.谷雨种希望

DIY绿植盆栽,播种下的是期待,生长出的是希望。播种过程中不仅能够提升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水平,还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活动详情:参与者通过朋友圈集赞30个,即可兑换DIY绿植盆栽,盆栽种类包含向日葵、满天星、生菜等,可于活动当日在活动现场领取并种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现场也有体验款盲盒可供大家进行种植体验。

image 15913image 15914

2.谷雨留春忆

DIY压花书签,制作的是美好,留下的是记忆。制作过程既能提升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手工艺水平,也能在细致的工作中培养耐心与专注。

活动详情:参与者活动现场进行压花书签的制作。压花和书签均有提供,书签制作完成后,可现场带走。

image 15915

期待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如对此活动有任何疑问,可加入下方微信群进行咨询:

image 15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

              问天书院管理委员会

  202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