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未来】未来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纪实

2024-04-17 19:58

为确保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增强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保研条件、竞赛加分等相关政策,近日,未来技术学院2023级春季学期年级大会分批次顺利召开2023级未来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会议,辅导员张桐菲、曹京姗、崔佳琦、王钒旭、徐瑶老师分场次主持会议。

会议初始,辅导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的组织架构,并明确了辅导员、教学秘书的具体负责内容,帮助同学们厘清解决问题渠道。针对同学们文件解读的痛点难点,辅导员老师围绕保研政策、学科竞赛、培养方案、评奖评优、学生手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展开,就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通过介绍学院学生组织概况,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丰富大学生活,并以此为契机教同学们利用学院官网、今日哈工大等各职能部门网站获取信息。此外,辅导员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团入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资助政策和心理咨询方式,并就电信诈骗、网络素养和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温馨提示。

最后,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 “爱己”话题,引导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真正学会爱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构筑自己的精神世界,并以未来书信的形式进行师生谈心,同学们在认真地思考和安静地书写中结束了本次年级大会。

image-20240417195723-1image-20240417195723-2

image-20240417195723-3

 

image-20240417195723-4

 

 

image-20240417195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