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院系领导及导师与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

92日下午16:00,外国语学院院系领导及导师与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在机械楼3036举行,院长刘克东,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副院长张瑾、刘颖,院长助理黄芙蓉,英语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主任童丹,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协理员、教学秘书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梁佳主持。

首先,院长刘克东教授致辞,他在讲话中对2018级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欢迎,接着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国际合作、学生活动、学生就业、校友工作等方面向新生同学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阶段熟读经典,以兴趣为师、以独特的视角进行创新性的研究;要多参加讲座,在聆听中勤于思考,汲取各个学科的知识;要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努力发表高水平论文。

然后,导师代表李雪教授和新生代表曹悦同学分别发言。李雪教授用和善睿智的语言从目标规划、学习态度、人格修养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具体的期望和建议,她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并把握这宝贵的两年时间。曹悦同学在发言中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她号召各位研究生同学在新时代学习背景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习和研究为主,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发扬哈工大精神,力争报效社会,梦圆工大。

接着,副院长刘颖教授就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的基本信息和研究方向,向2018级研究生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研究生阶段的教育管理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最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徐卓睿就研究生教学管理、选课、导师遴选和学籍注册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向2018级硕士新生进行详细讲解与交流。

刘克东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李雪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曹悦发言

刘颖副院长介绍导师情况

2018硕士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