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爱国奋斗使命】能源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总书记东北考察重要讲话暨团干部思想理论学习培训会

    10月11日中午12:30,能源学院全体团干部及社团负责人在李威老师的组织下于动力楼619会议室成功召开了能源学院团干部思想理论学习专题能力提升培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的重要讲话,就未来一年的团委工作进行立项与规划。

    大会的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重要讲话。与会的所有能源学院团委干部通过观看习近平在东北考察的短片,深刻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推进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孟石同学就短片内容作了学习报告,从“坚持基本经济制度”、“三农情怀”及“传承英烈精神”等方面言简意赅地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赢得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大会的第二部分为2018-2019年度能源学院团委年度工作立项,在李威老师的主持下,与会代表们就“思想引领”、“基层团建”、“文艺体育”、“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讨论,并详尽进行了能源学院共青团年度立项工作及规划。在“思想引领”方面,既有能源“?+!”师生早餐会这样师生亲密互动的活动,也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研讨课等启发学生思想的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基层团建”的工作规划包含高年级党员一对一学业帮扶、能源学院三好评优团支部推优点赞会等一系列团建工作,展现了能源学院团委加强团建工作的决心。同时,不久将进行创客咖啡——走进HIT创业园、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内选拔、初心之旅、创新创业行等精彩的活动,以此锻炼与提高能源学院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此外,还计划开展院级乒乓球比赛、“能文能武”支部大舞台、树下老人考验服务站考前志愿服务等,力求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

    能源学院团委2018-2019年度工作立项及团干部培训会至此结束,大家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与更加明确的理解,相信能源学院会在这一年度让广大学生体验到大学生活的丰富与多彩,体会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