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使2018级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院学科建设和各专业的基本情况,20181014日下午14时,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参观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参观由沈吉敏老师为同学们倾情讲解。

首先,沈吉敏老师介绍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以及“格物穷理、知行合一、海纳百川”的实验室文化精神,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构造以及各楼层的功能分布。接下来,沈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一楼的气相-液相色谱实验室、元素分析室以及生物实验室,并且结合当下实例以及初高中课本知识详细解释了实验室定性定量研究无机物、有机物以及微生物的原理,通俗易懂的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随后,沈老师又带领同学们上二楼参观了博士生以及导师们的工作区,整齐干净的办公桌,写满备注的便利贴以及低头专注工作的身影,这样的场景让新生们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设想。最后,沈吉敏老师表示了对大家的无限期待与祝福,他鼓励大家要用哈工大规格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哈工大功夫,为提高我国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以及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而努力。 

2018级新生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