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八期 “?+!”师生早餐会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18日清晨,能源学院学生会邀请能源与环境工程所刘国栋老师与六位能源学子共同参加第八期 “?+!”师生早餐会。

  首先刘国栋老师以就业问题为例,给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目标性,建议对就业有疑惑的同学们考虑企业需求,将高校培养与企业所需进行对比分析,得出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并进行系统训练。对于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刘国栋老师以毕业设计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学生的毕业设计有时理论上具有可行性,但实践中会出现纰漏,最终得到废料。对高校来说这是学生在学习上的错误,但对企业而言,这会造成无法弥补的经济损失。对此,刘国栋老师告诫学生学习时要有使命感,对自己即将来的工作单位负责。除此之外,刘老师建议同学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进行区分。高中学习的是经典问题,多数情况下只存在一种答案。但是大学学习的是松散知识,存在多种情况下的答案,要学会辩证的思考。最后刘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自身期望,与六位同学一起对未来10年后的工作、生活进行了描绘

  本次早餐会以刘老师与六位同学合影留念收尾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对刘国栋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通过这次早餐会受益匪浅,在言语谈论、学习生活上都有了极大的感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有目的性和规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