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提升项目成功举办

 

      20181019日至21日,2018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提升项目在我校活动中心208室成功举办。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国际沟通能力,开拓其国际视野,增强综合竞争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及我校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了本次国际沟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本项目受到了教师的热烈欢迎,共收到报名20余人,最后有来自各学院和部门的1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的培训的主要针对如何提高研究人员的国际化交流能力(by English)。除了基础交流以及最后的小组项目以外,重点培训了学术论文摘要的撰写,如何高效撰写电子邮件以及如何准备研究计划。培训师克里斯Chris经验丰富,曾在剑桥等多所世界顶尖级大学任教,对于每一个环节都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实践资料,切入点也独特有趣。课堂活动包含大量互动实践换位思考训练,很大程度上帮助参训教师理解了写作的意义,从而更有针对性地组织写作内容。

  为期三天的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激发了各位老师对国际沟通的新看法,不同学科间合作也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为国际化发展,为交叉学科的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

  本培训项目已经在我校举行三次,第一、次分别为2016年及2017年,都收到了受训教师的广泛好评。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后续将根据我校教师的需求,组织更多类似培训,以提高我校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