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能源人】能源学院研究生寝室消毒工作顺利开展

2018-10-31 17:53

 

金秋十月,气温变化大,是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寝室是人群密度较高的场所,学生是易感人群,稍有疏忽,容易造成疾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为了防止细菌的侵染和流行性病毒的蔓延,为同学们创建一个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寝室卫生消毒工作,本次消毒工作覆盖了能源学院所有61个硕士研究生寝室。

为确保消毒质量,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要求采购药剂。在消毒过程中,研究生分会的同学对宿舍内的阳台、书桌以及走廊等公众场所进行系统消毒,并针对门窗、地面死角等容易忽略的地方进行着重清理,尽量减少细菌、病毒的存活和繁殖,为学生提供一个健康、卫生的宿舍环境。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流感的发生。

消毒工作的开展,让学生从内心中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明白了清洁卫生、消毒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对清洁卫生的认识的程度;让学生养成了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