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小班行】理学院“教育行业应聘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为了增强理学院同学就业信心和意愿,加强应聘技能学习和感悟,打通就业单位和应届毕业生沟通的“最后一公里”桥梁,拓展同学们的就业渠道,利用学科优势促进学生成长成材,115日下午14:30在理学院308会议室,理学院团委举办“教育行业应聘经验分享”讲座。应理学院宗剑老师邀请,深圳学而思教育HR刘大鹏老师到场主讲,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互动交流。理学院研一和研二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刘老师首先对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和行业份额做了介绍,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让同学们对教育行业有了更深入了解。接下来,他从自己经历和了解到的应聘实例出发,结合自身的思考,细致周到地讲解了如何应聘、制作简历和面试。最后,刘老师从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可能入手,为不同同学指导就业方向,拨开就业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对就业尤其是教育行业就业更加了解,通过高科技手段让教师也可以很“酷”。

刘老师在讲座中指出:“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才能不惧挫折、不畏失败、不后悔地走下去。”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提升自己、提高素养、培养各方面能力,真正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