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二十二期 “?+!”师生早餐会顺利举行

  为了帮助本科生更加具体地了解能源专业的各个发展方向以及考研、就业问题。11月8日早晨,能源学院学生会邀请到了高继慧教授与六位能源学子参加第二十二期“?+!”师生早餐会活动。
  早餐会伊始,高老师亲切询问了参加活动六位同学的基本情况,然后就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高老师指出,能源专业一直是关乎民生的重要支柱,我们所研究的热与电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我们的专业面貌可能不是那么的光鲜,但是我们身为能源专业学生,我们要清楚认识到我们专业的内涵力量,沉下心来去学习,了解自己的内心。同时,重要就意味着稳定,同学们不必过度担心找工作的问题,但是,我们需要认识到,工作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身为学生,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高老师用自己的体会告诉我们,未来的变化是不可捉摸的、不可控的,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做好现在我们手中的工作,这样,我们在面对未来的时候,才会有更多的选择自由。高老师提出,学习读书就像是一场修行,我们会面对一些困难,但是正是这些困难,让我们的精神变得更加强大,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多锻炼自己。
  在这次早餐会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高老师的话让自己受益匪浅。这次交流中,高老师用自己的体会与经历引领同学们去正确看待本专业、明确自己的内心与需求,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航向更清晰地把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能源早餐会一定会在大家的期望下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