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赴敬老院看望老人

    1111日上午9点,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凯峰敬老院看望老人,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光棍节”。

    这已经向阳花这学期第三次过来看望凯峰敬老院的老人,但部分志愿者是第一次参加。开始,老人们发现有好多新面孔,志愿者就一一向老人介绍自己。老人们记性不好,只就小李,小赵这样称呼志愿者,却更显得亲切。认识了这些新面孔后,老人们便和志愿者熟稔地交谈了起来,志愿者给老人们讲他们的家乡,讲他们刚来大学的有趣经历和感受。老人们感兴趣的听着,不时地也问问志愿者是否适应新环境,是否想家,也给志愿者一些关切的叮嘱。志愿者互相之间也会聊一些有趣的事情给老人听,原本互相陌生的志愿者也开始熟悉了起来。聊天之余,志愿者帮老人揉揉腿脚,整理下房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临近中午,志愿者便同老人告别,老人们都有些不舍,说着希望下次也能见到这些面孔。志愿者在门口合影留念,希望也相信这将会成为每个志愿者珍贵的记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通过做力所能及之事来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与温暖! 

志愿者陪奶奶聊天

志愿者帮奶奶整理衣物

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