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社会实践】探访齐市-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活动

  11月10日,由4名哈尔滨工业大学17级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小组来到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进行为期一天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兴龙江家乡建设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小组深入社区、活动中心等市民密集场所,与齐齐哈尔市民共同探讨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围绕家乡建设与振兴龙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探访齐市空军部队,采访了青年军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贯彻。

  上午,小组成员趁吃完早餐的时间先对早餐店老板进行了有关实践主题的交流,早餐店老板说:“现在政府办事效率确实高,比以前方便了不少”。

  随后,小组成员一起来到了老干部大学,但是老年大学的门卫说领导不在,小组成员未经过许可不能进入楼内与老人交谈,但是小组成员也在外面采访了两位大爷,他们均表示对现在的国家现状很满意,社会福利保障制度完善,公益设施健全,让老人得到了温暖。

  下午,小组来到了齐齐哈尔某空军部队,询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对齐齐哈尔市,基层官兵的影响,他指出,习近平提出的强军新思想对基层官兵来说尤为重要,以前大家干工作没盼头,敷衍了事,但是大家现在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国家对于部队改革发展下的功夫,部队从上到下都变得肯干,认干。对于齐齐哈尔市来说,他认为,齐市应该更加投入精力发展旅游业,让更多的人来齐市,了解齐市,这样也可以加速齐市的发展。说完,他带小组成员参观了的武器装备,现场不允许拍照,但是看完之后,小组成员门纷纷感叹,表示对当今中国军队的振兴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

  活动时间有限,但实践小组成员不仅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贡献,自己也收获颇丰,为此次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