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二十四期 “?+!”师生早餐会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14日,第二十四期 “?+!”师生早餐会在学苑餐厅一楼顺利举行。这次早餐会有幸邀请到罗康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关于出国留学与国外生活方面的问题。
    罗康老师是一位年轻又充满活力,经历丰富,见识广博,而且语言风趣幽默的老师。罗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留学经历,并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关于出国留学的建议。罗老师告诉大家,确认自己有出国的想法后就要早早做准备。在学习方面,学历越高,出国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比如在工大博士生中,出国的比率在百分之四十左右,而本科生的比率却仅仅只有百分之五。本科生阶段的重点在于提高专业学分绩和英语水平,倘若是去非英语国家,还要分出精力学一门新的语言。虽然在外国生活所需外语水平其实并不很高,但是考核的要求却很高。倘若出国,只要与学校沟通好并且基础课过关,本科的专业与留学的专业之间就可以有很大的自由空间与跨度。在留学方面可自费可公费,自费可选地点更多,但需要自己申请,要求可能更精,对学习也有更多的要求,罗老师还给大家传授了一个小技巧,就是在申请中透露自己有读博士的意向,因为一般外国学校的教授会更青睐这类学生。除此之外,罗老师还表示在生活方面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住宿和饮食方面,肯定会有不适应的烦恼,所以自己厨艺好或是有一个厨艺好的室友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
    本期“?+!”师生早餐会活动圆满结束。罗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述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到留学注意事项,对于国外的教学和生活环境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非常感谢罗康老师的指导,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收获满满的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