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视野】土木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团访问悉尼大学与西悉尼大学(三)

    为巩固土木工程学院与悉尼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1121日,优博团在王伟教授,戴鸿哲教授与石千程老师的带领下赴悉尼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交流访问,与悉尼大学工学院院长Kim Rasmussen教授进行了座谈,并与土木工程学院张浩副教授科研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悉尼大学是全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QS 2018-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排名世界第42名。悉尼大学的土木工程学院也在世界享有盛名,2018QS排名世界第21位。

    首先,张浩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悉尼大学与悉尼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状况,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的科研方向与科研成果。随后,双方博士生就各自的课题内容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深刻交流。双方围绕各自课题做了学术报告,并针对科研方法,论文写作,出国申请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双方老师也针对大家的困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术交流环节之后,大家围坐在一起,饶有兴致地围绕双方的校园生活和校园文化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交流活动后,Kim Rasmussen 和交流团的同学们展开了亲切座谈。他介绍了自己在悉尼大学工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回顾了与哈工大土木学院开展交流合作的经历,并亲切地表达了对青年人才的殷切期待。同学们围绕到他的身边,提出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困惑,他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多进行学术交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

    活动的最后,参加交流活动的师生在悉尼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张浩致欢迎词

 

双方博士生做学术报告

与Kim Rasmussen教授座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