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缅怀革命先烈,深化爱国情怀”环境学院18硕第7党支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化爱国情怀。1122日,环境学院18硕第7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自助语音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黑土英魂厅,解放战争厅,伪满警察厅等三层展区。展品主要是以东北抗日时期、东北解放战争时期为主的近现代文物,包括反映中国抗日战争第一次战役——江桥之战的珍贵文物;苏联红军出兵东北及反映二战最后一役的文物和珍贵影像资料;反映东北抗联斗争生活——军事斗争、密营生活、文化学习、群众支援等的实物资料;侵华日军的罪证实物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杨靖宇穿过的大衫、赵尚志用过的手枪、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信以及李兆麟牺牲时穿过的血衣。

参观期间,环境学院18硕第7党支部的同学们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被老一辈共产党员“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精神所打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蔡婳婳表示,通过近距离接触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族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的英雄气节。当看到墙壁上那一个个为革命牺牲的陌生名字时,心里不禁为之一震,他们是民族的英雄,他们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吴浩然说,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同他们相比幸福多得多,而这些幸福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这样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葛真诚在东北烈士纪念馆门前为大家上了一堂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先锋微党课,深化了本次活动的主题。

同学们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