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熙就业创业工作坊】“创业--从商业模式画布开始”顺利举行

2018-11-27 08:22

  2018年11月19日16:00,由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学院团委承办的“创业--从商业模式画布开始”于正心楼7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工作坊主讲老师为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尹胜君。

  尹老师首先给同学送上了第1个锦囊,如何运用商业模式画布系统分析企业运行需要考虑的9个方面,以支付宝为案例,讲述了客户细分、价值主张、渠道通路、客户关系、核心资源、成本结构、关键业务、合作伙伴、收入来源等9要素是什么、如何思考9要素间相互联系;接着尹老师以“水”为例,讲述第2个锦囊,如何应用商业模式画布把创意转化成产品;尹老师强调,创业有风险,鼓励更多同学以创新带动创业,未来在岗位上开创事业,随后,尹老师引入如何用画布经营好自己--这一个人的企业,也就是第3个锦囊,如何使用个人版商业模式画布规划未来。

  本次工作坊使同学们了解了商业模式的奥妙,对同学们的个人成长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