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13期:土木学院党委委员王震宇教授走进1833007团支部

       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尽早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明确合理的规划,土木学院特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党委委员走进2018级本科生支部系列活动”,此次邀请土木学院党委委员王震宇教授来走进1833007团支部与支部同学们交流讨论1833007支部全体成员和辅导员樊少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833007支部的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王震宇教授的到来,紧接着开始了支部的交流和讨论。首先,王教授给大家讲述了目前对同学们来说很关键的一点,那便是考虑清楚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教授说到,理想或许会因人而异,但一个人行为养成方面的追求永远不会改变,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要懂得爱家庭、爱社会、爱国家。家庭是生我们、养育我们的地方,要懂得感恩,爱自己、爱家人;同时,我们都是社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生活在其中,也享受在其中,要学会去爱这个社会,并参与到构建美好社会的浪潮之中;更上一层高度,便是要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践行爱国的理念,为祖国的繁荣而骄傲,为能更好的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

    听了王教授一番讲述后,同学们都很受启发,又继续请教了许多关于学习、生活、未来就业方向等各个方面的问题,王教授都一一详细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袁其飞同学向教授请教了从创新到科创、再到创业整个的经历过程,了解到了大学生创业所要面临的挑战,对创新创业方面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康子承同学则陈述了自己学习中的困惑:如果在一个专业中屡屡受挫,是继续坚持前行不放弃,还是及早回头,转换专业。对于他的问题,教授讲到,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做的是对自己进行深度剖析,不能成功的原因在哪里,是自己在这方面没有优势,还是由于自己不够努力

    张太行同学向教授提问到,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又是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王教授解释,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可以是在某一领域做出杰出成就,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也可以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尽心敬业,为国家的基础建设做出贡献,在平凡中实现自身价值。

    随后,辅导员樊少勇老师也代表1833007支部全体同学向王教授请教了关于大学四年如何做到全面发展的问题。对于这一点,王震宇教授则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本科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同学们感到震惊的是,王教授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体育运动、文艺表演,王教授都很擅长,这让同学又多了一分对教授的崇敬之意,也引起大家对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的构想。

    最后,王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学习方面的建议,还教了大家好的学习方法,鼓励大家有计划、有条理的学习,训练逻辑思维能力,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此次党委委员支部行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丰,藏在心底很多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同时,对于未来的路该往哪里走、该怎么走,也都有了较为明确的目标,相信同学们都能在大学四年里用青春和热血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收获成功,成就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