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练本领】电信学院高频课设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使电信学院大三同学掌握高频课设的正确做法,1123日,高频课设经验分享会在正心11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胡衍墨和王鹏铮两位学长分别从软件仿真和硬件电路两个方面分享经验。

       王鹏铮学长先从硬件电路的搭建讲起,在硬件电路搭建的准备,基本操作,出现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谈到经验教训的时候,王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做高频课设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常见问题,例如电路短路,引脚插反等等,为我们后面的硬件调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王学长讲完之后为一部分已经开始做硬件的小组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胡衍墨学长则从软件仿真方面展开讲述,他将整套高频课设的系统分为了7大部分,然后逐一展开讲述,从元件的参数选择,到电路的设计,还有电路设计调试的方法,还有仿真中间会出现的问题,并在ppt中给出了参考电路。在讲述每一个小模块的时候,学长横向对比了书上给出的不同的设计思路,并为我们推荐了自己认为比较好的电路类型。接着又讲述了仿真软件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为我们软件部分的仿真设计提供了完整的思路参考。使我们避免了一些设计的小弯路,必定使我们自己的仿真设计更加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