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能源学院研究生优秀团支部 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能源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建设,丰富团支部活动,调动每一位共青团员的积极性,增强各个团支部的凝聚力,能源学院于201811月下旬至201812月上旬举办了4期研究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分别从考研经验分享、科研答疑解惑、赏析时代影片和学习优秀榜样四个方面相继展开。

能源学院18S00202团支部20181118日在一校区动力楼619室开展了以考研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经验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2017年考研的优秀学长学姐们,结合他们自身不同的考研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不一样的经验分享。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结合进行,首先由胡羽学长卢才磊学长刘思宇学长刘秀婷学姐针对各个科目如何高效地复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强调了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心态、注意休息的重要性;接着备战考研的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困惑积极主动地提问,学长学姐们都悉心地为他们指点迷津,同学们获益匪浅。

能源学院18S00203团支部于2018126在一校区动力楼545室举办了活力团支部·不忘初心树理想之优秀教师支部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孟夏莹主持,热物理研究所赵军明老师出席,18S00203团支部同学积极参。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赵军明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围绕科研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与互动,鼓励大家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树理想,展现出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能源学院18S00204团支部20181120在一校区诚意楼22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优秀榜样主题团日活动大家一同观看了《榜样3》,学习榜样的优秀事迹,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地发表个人感想。同学们感慨:想要坚持初心,就要明白初心是什么,这样才能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每个人要积极学习榜样力量,让自己更远。

能源学院18S00205团支部20181130日在一校区诚意楼103室举办了学习榜样事迹,争做人民榜样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相政主持18S00205团支部同学积极参活动以辩论形式展开,针对谁是你心中的榜样这个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傅文邱成旭同学做了最终地总结,他们都指出我们要善于学习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和党员,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也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发表了很多有价值的见解。大家通过榜样案例的学习都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明确了今后的科研方向,为自己的硕士生涯攀上一级新台阶,而且还为他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