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外国语学院1715102团支部积极分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12-07 16:09

为了提升同学的思想政治水平,外国语学院1715102团支部举办“参观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活动,全体成员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展馆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在馆内,团支部成员们跟随讲解人员的脚步,逐渐走进在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的事迹。通过杨靖宇穿过的大衫、赵尚志用过的手枪、赵一曼用过的大碗及写给宁儿的信、李兆麟牺牲时穿过的血衣等珍贵革命文物一一展示,一个个名字展示在眼前,一桩桩事迹铭记在心里,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洗礼。随后,班级同学共同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自己参观纪念馆的心得体会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得到激励,并深深地被烈士们忠贞的革命意志所感动,被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折服。作为学生,要以实际的行动继承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