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尹胜君在2018 年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 精彩一课”征集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2018-12-10 11:21

  2018年12月6-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256所高校的嘉宾及创投机构、科技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宣布了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获奖名单、高等学校创业教育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名单。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尹胜君所讲授的“创业3+3”慕课课程在“精彩一课”(微慕课)评审中获得一等奖(全国10门)。尹胜君应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上做专题汇报和交流。

  创业3+3慕课是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的创新创业基础课,课程内容设置凝练了尹胜君等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多年一线工作中学生思想引领和学生双创教育的鲜活案例与经验积累。引导学生学习大国工匠精神与创业精神,激发学生学习内在驱动力,促进学生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培育良好的学习习惯,立足学生学习本职岗位,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创业实践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的获奖体现了我院长期以来对青年教师教学思维与能力的重视,展示了学院课程教学与学生工作紧密融合的初步成果。我院将始终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将立德树人贯穿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全过程,为创建一流的计算机学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