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分享月】宝洁菁英俱乐部求职讲座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晚上18:30,哈工大宝洁俱菁英乐部求职宝典主题讲座在活动中心214顺利举办。讲座邀请到四位嘉宾:土木学院冯冲、材料学院王恺、建筑学院刘媛媛以及化工学院的华可同学。讲座分为:嘉宾个人分享,观众提问以及惊喜抽奖三大环节。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在入口处可领取小零食,添加P&G助手微信还能够获得两本宝洁俱乐部精心汇编的《求职宝典》,讲座当天参与人数150+。

       首先上台进行分享的是华可同学,他的分享主题是:我就是想去华为。华可同学开篇就问了大家几个直击人灵魂深处的问题,然后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华为公司以及一些适合的经理岗位,他自己又是怎样一步步进入华为、拿下华为客户经理offer的。此外他还重点向我们介绍了群面的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第二个上台分享的是冯冲同学,他分享的主题是:大心脏博弈小求职。分享开始时他对自己进行了小调侃,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丰富饱满的冲锋虫形象,指出我们不要太畏惧求职,要用我们这颗大心脏去博弈小求职。之后他为我们展示了他实习前、秋招前、秋招后的心理状态,介绍了典型公司的面试流程和重点岗位,给出了如何准备求职拿下目标Offer的长期机制和短期机制。最后他还指出我们应该关注经济形势、放眼国际实践活动,向我们推荐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公众号。

       第三个进行分享的是刘媛媛同学,她的分享主题是“用你的经历定义你自己”。她向我们展示了丰富的实践和实习经历,针对简历制作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建议准备进度表记录求职过程;她提到在群面中要真实地展现自己,leader角色不要硬着头皮上。此外她还全面地介绍了实习及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站在过来人的立场提出了三点建议:1)要实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要善于借助外力: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3)打下厚实的基础,沉淀自己: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王恺同学,他的分享主题是“最合适自己的工作”。王恺同学求职外企的经历十分丰富,最终实现了从工科到marketing的成功转行。他的分享从以下方面展开:1)职业转变的理由:大四毕设以及进入了宝洁俱乐部;2)利用SWOT法则剖析自己;3)利用价值链路进行职业尝试的方法;4)在化工、能源、制造、IT、四大、咨询行业的面试体验;5)复盘与反思:人的一生会有几个找工作的循环;6)一些外企的求职技巧;7)个人的求职经验。

       在抽奖环节,一位抽到红包运气王的小哥哥幸运地拿下了本环节的惊喜大奖——正装一套。
       由于嘉宾分享干货多,观众们的积极提问,讲座比预定结束时间推迟了10多分钟。主持人宣布讲座结束后,嘉宾和工作人员留下来合影留念。工作人员清理会场后,俱乐部成员邀请嘉宾一起聚餐。求职宝典主题讲座活动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感谢为观众带来满满干货,不吝分享自身宝贵经验的前辈们;感谢积极参与宝洁俱乐部求职讲座活动的观众们;感谢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使讲座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的工作人员们!正是因为你们的存在,12月2日的夜晚不那么寒冷,活动中心214教室充斥着欢笑!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宝洁菁英俱乐部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