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视野】土木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团访问悉尼大学与西悉尼大学(七)

  11月27日,哈尔滨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团前往西悉尼大学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议由西悉尼大学陶忠教授主持。

  首先,土木工程系系主任Bijan Samali教授简要介绍了西悉尼大学的历史与概况,他代表西悉尼大学土木工程系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国际交流的机会,并深切表达了在未来加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尤其是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随后,我团代队教师戴鸿哲教授致辞,全方位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与现状,并重点向西悉尼大学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建设、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及未来发展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也表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西悉尼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

  下午2时,学术研究报告环节正式开始。来自西悉尼大学的5名博士研究生Richard ShuaibuWang XingqiangJaynul AbdenNeelam BajracharyaUtsab Katwal和我校5名博士研究生刘康宁、李东辉、杨理贵、赵远征、赵德志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做了汇报,并与在场的师生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本次交流活动的汇报内容广泛,涵盖了项目管理、结构分析、构件性能、材料研究等诸多领域的前沿课题。

  下午5时,优博团成员结束了对西悉尼大学的正式访问,并与西悉尼大学参会师生及领导合影留念。

  至此,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博士生赴悉尼国际访问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交流中收获颇丰,不但拓宽了国际学术视野,而且加强了与悉尼大学与西悉尼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