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校友会暨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在京成立

      (董琪/文  马帅雨/图)2018年12月1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校友会暨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长发,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明,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党委书记张国宏、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院长宋聚生、建筑学院副院长刘京、建筑学院副院长董慰等学院领导,以及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见证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校友会暨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
      建筑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由张国宏主持,建筑学院学术事务助理董琪代表代表筹备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校友会章程》、建筑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名单、校友会组织机构及负责人名单。

建筑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卢长发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校友会的决定”,并向建筑学院校友会授牌。

卢长发主任代表学校向建筑学院校友会授牌

      建筑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孙澄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成就。孙澄表示,建筑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全院师生的支持配合,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感谢校友们多年来以各种方式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加强校企合作、学院发展谏言献策。更希望校友们依托学院校友会这一平台,同心聚力,携手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最后,孙澄代表校友会向广大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
      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仪式由校友王非主持。在孙澄宣读“关于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的决定”之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首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会理事名单,表决通过了《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章程》、《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校友捐赠及基金管理办法》。
      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党委书记张国宏,分别为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的首届领导集体颁发了聘书。

建筑学院院长孙澄为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为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顾问颁发聘书

 

建筑学院院长孙澄为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等颁发聘书

      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首任会长张路峰在致辞中,感谢广大在京校友对自己的支持和信任,阐述了校友的身份认同及校友会的角色定位,并对北京校友会近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首任会长张路峰致辞

      学院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侯幼彬、郭恩章、许文发三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分别致辞。老先生们在致辞中纷纷表达了自己时刻挂念学院、关注学院的发展和进步;同时希望广大“新老工大人”积极为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我国新时代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侯幼彬、郭恩章、许文发三位老先生分别致辞

      于明代表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对建筑学院校友会和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在京4万余校友的基本情况和北京校友会的基本架构和特色工作;阐述了校友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希望建筑学院校友会和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能够做好服务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刘京副院长宣读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对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纪念证书的决定”,卢长发主任为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颁发了捐赠纪念奖牌和纪念证书。

卢长发主任为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纪念证书

      卢长发主任代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致辞,他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介绍了校友总会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校友在校期间积累的优良校风和走向社会后对母校发展的有力支持。最后,卢长发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建筑学院北京校友会捐赠10万元用于设置毕业设计专项奖励基金表示感谢,希望建筑学院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积极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充分利用母校资源优势、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路明,哈工大建筑学院李婉贞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吴英凡先生,原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建筑师协会理事周畅教授,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建筑师任明教授,哈工大建筑学院李艾芳教授,以及部分在京兄弟单位代表受邀作为嘉宾参加本次会议。

参会嘉宾及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