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

   (邱宇 /图)2018年12月14日,电信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于主楼419共同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活动由电信学院党建负责人李际鹏老师主持,电信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中午12点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准时到达主楼419,领取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读本和挂图,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李际鹏老师向大家强调了《条例》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在会后更要仔细研读,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

   学习《条例》后,李老师对本学期已经完成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在各个支部都提交了“梦想·担当”创新立项的情况下,李际鹏老师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立项的初衷,灵活化、规范化组织生活,让支部增强凝聚力,发挥战斗力,才能让组织生活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临近期末,全体学生党员的课业负担都加重了,对他人的学习生活关注较少,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有所松懈。但就是因为这样,才更要突出体现出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先进性。要在学习生活中关心帮助同学,带动同学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和下一步重点发展对象的发展工作,要为本年度党支书的述职工作做好准备。

   此外,李际鹏老师还和各个党支部书记就一些支部工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各个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纷纷将现阶段党支部中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并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和大家一起讨论。

   经过此次学习会议,各个学生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更加意识到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也看到了自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学习了其他支部先进的工作经验,在未来的工作中,各个党支部书记定会主动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