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生物大数据专题讲座

2018-12-26 15:21

  近日,由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举办的生物大数据专题讲座在电机楼30029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是来自计算机学院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的刘博老师,讲座题目是“生物大数据:生物的数据时代”,讲座内容涵盖了生物信息学目前的发展、生物信息学的主流研究方向以及生物信息的商业应用。

  刘博以其幽默风趣的开头紧紧抓住同学们的注意,点出本次讲座的两个关键词“生命”与“数据”,然后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大数据的数据来源、数据分析方法、数据应用的形式,期间结合国内外科技发展计划展示了一幅生物大数据发展的脉络图。为学生建立了“生物大数据”的概念后,刘博老师介绍了众多国外正在进行中的生物大数据应用项目,并指出国内生物大数据发展的远大前景和本校教学优势。

  刘博以具体的数据与形象的类比为学生拨开迷雾。最后,三位优秀学长介绍了生物大数据学习的成果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