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丁香计划】计算机学院战德臣教授走进衡水中学做招生宣传

2019-01-08 11:45

  2018年12月13日,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教授赴衡水中学作了题为“计算机思维与计算机类专业”的报告。衡水中学纪委书记李庚哲出席报告会,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一起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高一年级德育主任房守川主持。

  战德臣系统介绍了什么是计算机,为什么要学习计算机,如何学习计算机?通过对趣味思维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计算机专业的核心内容——计算思维,分析了当前新一轮大国竞争的焦点,以及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浪潮下如何通过融合计算思维实现各学科的新发展。最后,战德臣介绍了哈工大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思想。

  报告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战教授互动,战德臣肯定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并把自己的著作《大学计算机——理解和运用计算思维》赠给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