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先锋人物”能源学院2018秋旗帜讲坛分论坛第四期

    (文/张文涛)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宣传改革开放先锋的先进事迹,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226日,能源学院2016级召开以“改革开放先进人物事迹”为题的旗帜讲坛分论坛第三期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上,来自能源学院的五名预备党员分别从“张瑞敏与企业改革”,“郎平与女排精神” ,“袁隆平与杂交水稻 ”,“篮球巨星姚明”,“创新践行者马云”五组人物专题出发,通过对改革开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与先进事迹的解读,回顾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宣传改革开放中孕育的改革开放精神,鼓励同学们以改革开放先锋为榜样,学习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上下求索,锐意进取的精神,与时俱进,一往无前的精神,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的包容精神。辅导员王博文对本次讨论会进行总结,并对前两期旗帜讲坛优秀学员进行奖励表彰,并为同学们献上新年祝福。

    本次讨论会深化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精神的理解,弘扬改革开放风貌,号召同学们向改革开放先锋学习,树立新时代大学生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