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17、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的构建。2019315日上午,电信学院于主楼电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电信学院院长郭庆,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各班班主任以及班主任助理,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莹,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付碧宸,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尹立一主持。

首先,辅导员刘莹介绍了2017级本科生的基本状况,分析了2017级本科生各班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情况。结合专业特点,对当下学生的学习,生活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建议。辅导员付碧宸介绍了2018级本科生的基本情况,对降级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思想建设,班级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接着,各班班主任围绕所带班级的基本情况,学生存在的问题,班级特色,开展的工作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各班班主任强调学生要全面发展,普遍反映了大一学生的问题有缺乏人生规划等问题,

接下来,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他从班主任的日常工作要求和考核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重点强调了考核结果的评定办法以及对班主任的奖惩措施。

最后,院长郭庆做了2019年班主任工作部署,他要求要引导学生做好发展规划,加强学生的专业指导,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特点。同时说明了大一大二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如果基础打的不牢靠,对后面的专业学习会带来很大的压力。他强调201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要求各项工作都要稳中求进,确保平稳顺利的做好本年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