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信学院举办 大一年度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315日晚,电信学院大一年度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二区主楼B11教室顺利举办。电信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付碧宸,电信学院科技部主席魏谨、科协主席徐乾坤、朱盛珏、谭舒华、科协部长张弓、邢笑通、张立遥、前无线电技术部长李继卿以及全体大一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魏谨学长在知识技术方面展开了较为详尽的介绍,细至传感器的选用,无线通信模块的学习,网络平台的搭建与用户前端的设计。并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学习经验,使正处迷茫中的同学们如醍醐灌顶,对大一年年度项目的进展方向有所感悟。

随后,李继卿学长了从自己的项目学习经验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他自己的项目学习成长经验,尤其着重强调做项目时要选择学习积极、态度友好的队友,以及在学习的过程中多学会自己发现问题、讨论方案、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地寻求他人的帮助,这样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经验分享结束过后,几位学长留下来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大一年度项目相关细节与大体方向的把控。同学们积极性极高,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们耐心解惑。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之下,分享会一直持续至晚上九点半。

学长们的经验交流分享会给同学们带来了启发与指引,给大一同学的科创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更为可贵的是,激发了同学们对知识与技术的憧憬与追求。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一定会在科创道路上有所启发,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