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龙江文明,了解东北历史 ——能源学院1702004班参观黑龙江博物

  为了铭记历史,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龙江的变革,2019年3月9日,1702004班集体参观了黑龙江省博物馆。
  黑龙江博物馆是一所大型综合性省级博物馆,主要以木工艺术,金文化,历史文物,及东北动物等为主题,同学们在这里可以看到东北人民在过去的几百年里是如何在寒冷艰苦的环境中生存下来的。从形状怪异,光怪陆离的原始伐木工具,到小巧精致,做工复杂的木工零件,体现了老一代的人粗中有细;从不动如山的东北虎,到栩栩如生的丹顶鹤,体现了东北,龙江的得天独厚。除此之外,更有种类繁多的文物,如传入的佛教文化,旧时的武器,抗联的英雄事迹等,无一不吸引同学们的目光与兴奋。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具有重要意义,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他们感受着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东方小巴黎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地了解到龙江人民的智慧与文化,以及冰城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革命史中的地位与贡献。此次活动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又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