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学术微沙龙】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为活跃学术气氛,开拓研究生科研视野,318日中午12:00,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一期活动在哈工大创业园咖啡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俭教授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如何度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刘老师从亲身经历开场,利用自己曾经在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指导同学们如何与协调个人时间,并着重强调了几点研究生科研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面对同学们热烈的提问,刘老师指出在科研中,一方面要迎接新的知识体系,另一方面也要学习传统知识,新思想的诞生不可缺少的是对旧技术的掌握。当同学们提及学习中的焦虑情绪时,刘老师告诫大家,人是向上发展的,生活永远会面对新的问题,过于担心是不可取的,我们能做的是坚定心中信念,为之付出努力,并要学会相信身边的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这是哈工大的校训,更是所有哈工大人应当坚守的准则。讲座中,刘老师还提到哈工大人朴素踏实肯干,却大多缺乏自信。作为哈工大人,应该在脚踏实地的同时,内心相信自己。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本次交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在未来的研究生阶段建立自信,坚定自我,度过更有意义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