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青年学术沙龙启动会

      为激发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科研兴趣、增进相互了解、鼓励交叉创新,2019年3月2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科学园2A栋1011会议室,召开了“电信学院青年学术沙龙启动会”,此会议由电信院通信所、IEEE Harbin ComSoc Chapter联合承办,会议由电信学院副院长孟维晓教授主持,有近百名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推荐国家优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谷延锋教授为学术沙龙主席。学术沙龙今后将以多种形式为青年教师打造互动和交流的平台。

     此次会议邀请国际知名学者、IEEE Fellow陈晓华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How To Do Quality Research: An Old Question Revisited——Scholarly Publication to Survive Your Academic Career”的特邀报告。陈晓华教授是无线通信与网络国际著名学者,发表国际期刊论文300余篇,曾获10余个国际学术贡献奖,多个国际顶级期刊主编,2018年中国电子教育学会最佳博士学位论文指导导师。此次报告中,陈晓华教授从研究方向选取、学生培养、论文发表、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介绍了其在科研、学术过程中的个人经验。在报告结束后,陈晓华教授还热情的回答了与会师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