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人文-外国语-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暨第一讲培训顺利进行

322日晚18点,2019年春季学期能源-人文-外国语-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暨第一讲在格物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第一讲主讲嘉宾张春雷、材料学院组织员付影、材料学院辅导员闫欢、马慧文、人文学院组织员韩莹、外国语学院组织员韦忠斌、能源学院辅导员李峰、蔡文雪出席。开学式由能源学院组织员曲伟主持,28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伴随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式正式开始,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理解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学习深化对党章、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理解,思考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第二,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学员讲堂、第二课堂、课堂教学多环节的培训内容,消化学习内容,转化为扎实的学风,让自己拥有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境界、道德情操。第三,加强纪律性、保持良好作风,保证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最后,要向真正的党员学习,养成服务意识,服务、引导师生,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员代表韩徽在发言中表达了参加培训的激动心情,在回顾近代革命史的过程中强调党的艰辛奋斗和伟大成就,指出应以先辈们为榜样,于和平新时代继承党员精神,号召大家不断自省、不断调整进取,抓住每一次向党靠拢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将思想化成行动,以理论指导实践,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而努力。

开学式后,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春雷为全体学员带来第一讲《当今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张老师从前苏联解体的原因入手,回顾了苏联从成立到解体的若干重要事件,并系统分析了苏联解体的内外因素,明确必须以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建立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相适应的经济制度,我们应该承担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唯有将自身投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才能实现人生的崇高价值。张老师的讲解资料详实,语言幽默,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就党章党规、党的组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更多精彩课程。

 开幕式照片 

课堂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