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集结号】环境学院召开2019春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

2019323日上午,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先锋集结号”党员之家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受邀参加,学院本硕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员于虹霞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以“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履职能力”为题讲授党课。内容围绕就业形势分析、个人成长、提高履职能力、如何讲好党课四个方面展开。关于提高履职能力方面,孙怿飞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加强理论武装。读马列、学毛著,要精,要原原本本地学、仔仔细细地读,下一番真功夫。关于如何讲好党课,孙怿飞与党支部书记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要讲好党课,就要把自己摆进去,带点“人情味”;就要接地气,带点“泥土味”;就要打好基础、精心准备,带点“汗水味”。党课要坚持问题导向,带有一定的针对性,能够用来解决实际问题。讲党课要注意授课对象,要讲同学们愿意听的。孙怿飞鼓励党支部书记从微党课入手,根据党支部党员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和需要,精心构思,有针对性的选取课题,并通过一定的表达技巧,说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从而给广大党员以教育和启发,达到党课的目的。

随后,组织员于虹霞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要求,介绍了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重点。一是落实党中央和学校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标兵党支部要按年度计划完成立项任务,所有党支部按立项书完成“梦想担当”党支部立项活动;三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好《党的组织生活参考》,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四是做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全覆盖,第二季度要完成微党课授课任务;五是强化对学生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和监督,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于虹霞还就前期工作中发现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缺乏连续性、个别重点发展对象考察不深入、部分党员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重申了工作要求。

会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讲授党课

介绍了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重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