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人文-外国语-材料学院分党校 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2019325日晚18:302019年春季学期能源-人文-外国语-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一区格物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课程邀请到马克思学院巩茹敏教授,授课标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巩老师向学员们解释了标题中“合格的共产党员”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即是做到品学兼优。从五个方面依次阐明了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首先要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巩老师先讲述了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随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情;再从党的性质出发,解释了文化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影响;最后通过国共战争的例子对比印证了党的宗旨以及指导思想。通过巩老师在这部分的详细讲解,学员们对于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充分地了解。

其次是遵守党内法规。巩老师介绍了党内法规的七个层级,然后从党章出发,详细地讲述每一层级的规定和作用。同时也向学员们阐明了十九大新党章的变化与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令学员们清晰地认识到如何遵守党内法规,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党员。

再次,巩老师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阐明如何做到信念坚定。从杨靖宇、方志敏的例子出发,谈到共产党人的信念是什么,再到“两个坚决维护”和“四个意识”,循序渐进让学员对于这个最难做到的方面拥有了最深刻的理解。

最后,巩老师告诫学员们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呼吁同学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身先士卒,时刻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少年强则国强,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唯有始终保持一颗爱国心、坚持强国梦,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引领大家前行,为未来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党课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