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04004团支部、1804005团支部、1804006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模拟建言献策”主题团日活动

(王雨腾/文 谢志兴/图)两会已落下帷幕,而关于两会精神的学习却还如火如荼地进行着。2019326日中午,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04004团支部、1804005团支部、1804006团支部组织参与的“学两会,明方向”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到场团员受益匪浅,对两会精神又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与人民当家作主的先进性与优越性。

   会议首先由1804006团支部代表概述了两会主要精神,并对会议内容做出了简要介绍。接下来,1804004团支部代表开始详细介绍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从农业,科技,生活,外交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两会精神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与过去的传统两会学习主题会议不同,本次会议更多地将介绍重点放在了两会精神与生活的联系上,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脚踏实地地认识到两会对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从而激发了同学们对两会学习的兴趣。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会议进行十分顺利。最后1804006团支部代表进行总结,并组织集体观看近期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感悟颇多,对于政府的高效工作与我党的英明领导赞叹不已。

    会议虽已结束,但是很多同学显然意犹未尽,于是在1804006班班长的带领下,1804006班同学们又开展了“模拟人民代表大会”活动。同学们自发组成小组,积极讨论,对班级,学校的建设提出建议。同学们发言异常踊跃,在提出了许多创造性的意见的同时,更是深层次地体味到了两会精神。

本次活动中,各个团支部团员不但领略了两会的风采,而且亲身体验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制度的先进民主。“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两会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奋斗者拼搏进取,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时刻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首,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勾画未来更加辉煌灿烂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