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人文-外国语-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201941日晚18:30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春季学期能源-人文-外国语-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一校区格物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课程主讲人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老师,讲授标题为《中共党史简介与当代青年成才》,孙老师主要从中共党史简介、十九大党章新变化、十九大后“近平时间”、关于当代青年成才四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党史所带给我们青年的深刻哲理。
    首先,孙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一经创立就非常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党经历了九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党始终注意引导青年学生,始终坚持对青年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在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方法体系。在社会主义新的历史阶段,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更加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提出了顺应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

其次,作为新时代的进步青年,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爱国、励志、求真、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弘扬社主义道德风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还要有较强的思想政治觉悟与政治敏感性,较强的政治分辨力。加强党性修养,要学会用头脑来思考问题。当今社会是一个变化的社会,人、事、物都会时刻发生变化,同学们要学会以不变应万变。只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才能抵挡住不良诱惑,以适应复杂多变的社会。

最后,孙老师强调要有较好的心理素质和人际关系。现代社会,竞争空前激烈,青年学生党员的内心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面对这种情况,只有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才能全面发展,而良好的人际关系则是现代人成功的润滑剂。随着当今世界信息交流速度的加快,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只有在学生时代加强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不断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口才等各方面能力,才能在当今社会立足。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