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职业发展能力提升工作坊5期活动顺利举办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就业质量,学校在春季学期面向有就业意愿未落实具体单位的2019届毕业生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该活动近日在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328日晚,第五期职业发展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在活动中心334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无领导小组讨论》。本次活动由主讲人何艺宁老师就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含义、特点和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参加活动的同学被分成小组,各小组开展宣读面试题,做发言提纲等环节。最后发表观点,陈述理由,总结陈辞。在活动中,主讲人何艺宁老师围绕同学们的发言做了针对性的点评,就面试中的角色、讨论过程以及加减分项目进行介绍,探讨面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误区,为同学们面试提供有针对性的面试策略。

为进一步加深对于面试环节的了解,本次活动开展了模拟面试活动。同学们分别扮演面试官、面试者和观察员的角色,围绕给出的面试题进行深入思考,依次发言表明自己的观点,并互相讨论。最后同学们一起总结面试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交流彼此的看法。何艺宁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做了相对应的点评,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为毕业生就业实施个性化帮辅活动,促进学生职业发展,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望同学们持续关注。

学生工作部/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