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职业发展规划师生座谈会

(文/钟方余)为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帮助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升自我认知水平、职业探索能力和就业竞争力。20231110日至16日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专业举办了四场生涯筑梦,职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师生座谈会。学院院长高献忠及各硕士点导师、辅导员、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主持

会前学院针对2022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未来规划及求职意向摸底。会上,每位同学详细地讲述了研究生阶段发展情况及个人求职意向与发展目标。与会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及提交的简历,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强化自主学习能力,加强阅读、积极实践,不断提升科研素养,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并结合自身求职求学经验以及往届学生的成功案例针对参加选调、攻读博士等方向提出具体的规划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希望同学们明确发展目标,充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优势与就业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明确短期与长期目标;建议同学们制定一份成长规划,重在厘清如何通过学习实践持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达成目标;希望学院各部门多方协同同题共答,积极搭建平台、凝聚资源,精准支持助力学生会就出彩人生。

       学院院长高献忠指出,在硕士研究生学制改革的背景下,召开本次师生座谈会非常必要,也很有意义。希望各硕士点要做好人才培养的统筹工作。希望各位导师要切实承担起学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抓好学业指导也要做好生活与发展的关心指导。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清晰的目标,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要练就过硬本领,勤于读书、下足功夫;要涵养品德修养,悦纳自己、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