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学术微沙龙】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二期活动举办

329日中午12:30,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二期活动在珍妮咖啡厅成功举办。鉴于近期是寻找实习和准备就业的阶段,许多同学反映感到非常迷茫。因此本次活动邀请了经验十分丰富的研究生彭敏为大家指点迷津。

彭敏首先提到,就业意向一定要先确定,明确自己的理想生活。建议同学们可以和家人商量,制定今后的工作规划,亲自体验才知道适不适合。选择行业的时候无须局限于专业,平日可多关注哈工大就业网等信息量比较丰富的网站。对于意向单位的选择要多考察,可以在网上搜寻已经毕业工作学生的群,在这些群中获得信息。对于得到的消息一定要勤记录,形成更完整的对比,有利于选择。

之后彭敏又提到,对于简历的制作,一定要条理清晰且尽量数字化,并且在今后的面试过程中不断完善改进。简历中除了基本内容,也应该有一部分个性化定制,简历上写的每个项目细节都要经得住推敲经得住问。此外还要准备一份1分钟左右自我介绍非常重要,务必能够完整流畅的表述。彭敏告诉同学们,不要怕被拒绝,把自己最真实准备的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面试官。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即将步入社会的生活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期望在求职过程中尽早明确自我定位、找准就业方向、做好充分准备、收获心仪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