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红色书籍-传承爱国奋斗基因】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学生骨干开展红色书籍漂流悦读会

为了引导广大师生阅读红色经典,进一步扩大红色书籍在校园中的影响,在阅读中缅怀先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表达能力,加强师生沟通和交流,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学生骨干在4月8日中午12点动力楼619“党员之家”开展红色书籍漂流悦读会,党支部书记刘贺慧主持,院党委书记田振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悦读会,与会师生依次分享了自己清明期间阅读的一本红色书籍。

首先机关党支部党员王海明、曲伟、李威老师依次分享了《红骨:黄励烈士传》、《红岩》、《红色记忆-中东铁路上的中国梦》。王海明满怀深情地朗读了一段黄励烈士在狱中奋勇抗争的原文,在座师生深受触动,他说这种“红色风骨”正是每一名共产党人所特有的。曲伟说:“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每次读完红岩我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红岩精神倡导的崇高的思想境界永远是我们民族追求的精神支柱,红岩精神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我读后浑身又都充满了力量。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带动所有学院党员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与挫折。”李威分享的是当年沿中东铁路往来于中国内地-莫斯科的中共早期领袖、革命先驱们为了追寻真理和美好的梦想,弃小家为大家,将大爱献给国家和民族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她强调今年是中东铁路开工122周年,我们应以历史为鉴,勿忘国耻,在追梦中尽快实现“中国梦”。

然后学生骨干陈孟石、杨鹏飞、秦江远、李雯曦、彭郁清、白铮等依次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日》、《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等书籍。杨鹏飞分享到保尔在书中说的“人最宝贵是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时刻激励着他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保持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雯曦说《红日》在江苏的涟水,山东的莱芜、孟良崮三次战役中生动地再现了解放军取得胜利的不易和他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她深刻感慨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我们应该学习烈士们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而彭郁清向大家展示的是《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中传奇人物李保国。他35年如一日扎根山区,身为共产党员的他矢志投身科技脱贫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带动七万多太行山的农民走上致富路,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个人分享后大家交换了彼此阅读的书籍,针对精彩深刻的文字片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把推荐和阅读的书籍放进了“党员之家”的书柜中,作为“红色图书馆”的第一批漂流书籍,帮助师生在书籍的世界里汲取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