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两学一做”】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3月组织生活会

        201931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科学园2A10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3月“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振永主持,有16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王振永书记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注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对整个党的建设的统领作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要自始至终自觉贯彻和体现讲政治的根本要求,确保政治目标不偏,使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贯彻民主集中制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实事求是并且加大监督问责。

    作为高校教师,更要深入领会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我们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