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学术】电信学院Hitalk微学术之“我的科研之路”成功举办

    (刘艳雪 文图)2019年4月2日中午,由电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Hitalk微学术之“我的科研之路”在哈工大创业园创客咖啡成功举办,会议有幸邀请到了电信学院谷延锋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分享他的科研感悟。

    首先,谷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业与科研之路。在当时的那个年代,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发达的网络环境,查阅文献只能靠在图书馆借书自己复印,但是这也并没有阻碍谷老师的科研热情。谷老师还劝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有的环境与资源,在科研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接下来,谷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发表论文的相关经验,他告诉同学们要多阅读多思考,要多读高水平的文献并逐渐形成自己的想法,只有目标定得更高,自己才能达到更高的水平。除此之外,谷老师还针对即将到来的毕设开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向同学们说明了开题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在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深入钻研,多和导师、师兄师姐交流探讨,学习他们的经验,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知识,少走弯路。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谷老师针对刘同学提出的如何寻找创新点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谷老师表示首先要判断创新点提出的背景和实际意义,然后才能将其引入到文章中。谷老师也对其他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Hitalk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非常感谢谷老师百忙之中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经验,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科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