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建功立业】通信工程系15本党支部召开学习坦先生组织生活会

    (王屹 文/图)2019年3月31日,电信学院通信工程系15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学习刘永坦先生先进事迹,争做合格党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任彬彬做专题汇报,并集体观看刘永坦院士专题纪录片。

    刘永坦先生年幼经历家国动荡,漂泊的童年与坎坷的青年时代都没有磨灭他的信心,反而炼铸了一颗无比坚定的爱国之心。刘永坦先生坚持40余载,自主研发新体制雷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筑起“海防长城”。40年的坚守,他凝聚了一支专注海防科技创新的“雷达铁军”,培养了两院院士等一大批科技英才,耄耋之年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

观看完纪录片之后,同学们感触良多。牛金鹏结合海军节阅兵,付晓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欧洲出访,张宇结合外交热点新闻讲述了自己的所感所想和最近一阶段的学习成果。

    作为正在踏入科研大门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刘永坦院士淡薄名利、不忘初心的人生态度;要学习刘永坦院士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要学习刘永坦院士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学习刘永坦院士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打造大国利器为己任的责任担当。

任彬彬同学做专题汇报

感悟分享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