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411日下午两点,哈工大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在机械楼3029召开了本学期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兼澳研中心主任刘克东教授首先介绍了刚刚加入中心的两位年轻学者,杨一博老师和王旸老师。她们的加入,给中心注入了新鲜血液。

接下来刘院长总结了近期澳研的成果。向中心成员介绍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1月初来访我校,与澳研中心师生交流的情况,展示了使馆赠送的书籍。刘克东布置了近期工作任务,鼓励老师们多多研读分析澳研资料,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思辨总结,尝试新理论新视角,多出成果。澳研中心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会议,并热烈讨论,分别就目前承担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中心成员对我校2020年将要承办的“第17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会期及主题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安排了筹备工作具体分工及与澳方协作事宜。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随着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兴起及国家对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人才的需求,我校澳研工作蓬勃发展。澳研团队有信心营造更有效更务实的科研氛围,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及外语学科的高水平发展。(/图栾岩)